新店後街-402拷貝  

這是一個上下層樓的案子,因為空間本身較為狹長

所以在樓梯的位置上我們也study許多方案,避免讓樓梯變成一種佔據

而是空間的一部分才對

DSC08748.JPG  

這案子很有趣的是男主人本身就很喜歡玩生存遊戲

因此就有很多裝備需要收納

所以他最開始的需求就是希望有一座生存遊戲的展示櫃

女主人則希望有一個專屬的更衣室就好

20130508新店後街-Model  

平面配置上  因為空間狹長

所以我們盡量讓空間保持前後穿透

不僅光線可以透進來 讓中間樓梯區域較暗的地方也感受到陽光

也可以製造空氣對流

一樓我們設定為長輩活動空間 (包含廚房空間) 主要也因為長輩行動不便

二樓則為夫妻及小孩的空間

照片.jpg  

(上圖)原始陰暗及雜亂的東西讓空間顯得狹小

(下圖)因為收納櫃體集中在側邊,盡量讓客餐廳區域不要太多櫃體讓光線可以穿透進來

樓梯.jpg  

樓梯位置確認後 我們開始研究如何讓樓梯可以像懸空一般懸在牆上

後來我們先把牆壁挖出一個溝槽 然後再將鐵件龍骨植入牆內(最重要就是要用鋼筋相焊)

外面再用木作包覆鐵件

經過我們幾位壯丁同時站上去跳動的測試...完全非常耐用!!XDD

DSC08733.JPG DSC08756.JPG

 因為安全性考量 我們除鐵件扶手外 我們也加上強化玻璃加強

DSC08811.JPG DSC08812.jpg  

另外因為家裡有拜神明的關係 所以需要一個神明桌的位置

因為風水關係 神明桌位置需在客廳

我又不希望變得很突兀

所以我就把神明桌跟樓梯整合再一起,讓神明桌也是空間的一部分

下方還可以做一些收納櫃

誰說神明桌一定要傳統的呢?

DSC08760.JPG DSC08820.jpg  

(左)廚房為半開放式, 平時拉門可打開 視覺也很穿透

(右)樓梯背面往客廳看

DSC08629.JPG DSC08675.JPG  

樓上二樓空間 主要是夫妻及小孩的活動空間

因為狹長空間 所以我們運用一些層板及吧檯線條 將空間視覺延伸

DSC08637.JPG   DSC08626.JPG  

(左)用鐵件將吧檯人造石支撐住,一種懸浮感的塑造

(右)上到二樓入口就是一個可以坐在上面聊天的吧檯 作為端景

DSC08609.JPG DSC08701.JPG  

(左)電視牆層板從樓梯延續到電視牆,底下鐵件加強承重力,讓電視櫃也可以變成座椅

(右)我們刻意將層板線條做一個折線,讓層板看起來更輕巧

DSC08728.JPG DSC08730.JPG  

(左)這是男主人的夢想一角,生存遊戲槍櫃!!! 牆上掛的是槍,衣服等雜物放在櫃子內,最右邊則是模型展示櫃

(右)我刻意將這區塊色系簡化都最單純的白色,希望將重點的裝配突顯出來

新店後街-196.jpg  

 二樓電視牆- 簡單的層板貫穿整個空間

新店後街-173.jpg  

 二樓客廳-整體以淺色系為基底,搭配原木色及少許的黑色鐵件做點綴 

新店後街-203.jpg  

 客廳天花用一個黑色溝縫延伸整個空間,也把燈具做一個整合 

新店後街-231.jpg  

 吧檯上方吊燈也呼應黑色燈具及鐵件  

新店後街-376.jpg    

吧檯設計概念 希望讓吧檯輕巧些,所以單邊就利用鐵件支撐,不對稱的美感

與洗手槽不同高度 也可以界定出不同使用需求

 新店後街-300.jpg

 天花板的軌道燈及燈槽從客廳延伸貫穿到書房

新店後街-276.jpg    

白色系的書房,讓書桌的木皮感也凸顯出來  

新店後街-479.jpg  

從客廳往書房看 - 很明顯看出來我們這一場皆以白色為基底, 讓木皮塊體及黑色線條穿插其中

 新店後街-443.jpg

 通往樓下的樓梯

新店後街-579.jpg  

 男主人的夢想角落 - 槍櫃 

新店後街-585.jpg  

 將較亂的雜物放於櫃內,就不會感覺整個空間因為不同色彩而凌亂

展示櫃設計最重要的概念是 : 我們設計的是一個單純背景,這樣才能讓展示物變的更突出 

新店後街-624.jpg  

這是主臥的浴室,這次我們也很大膽的將浴室設計成全開放式的,利用高低差及材質轉換 界定浴室及房間 

新店後街-603.jpg  

 房間刻意將地板架高,取代床架

浴室洗手台也讓台延伸到房間內,變成化妝台的一部分 

新店後街-720.jpg  

 浴室往房間看

 

害羞的主臥室設計.jpg  

 浴室變成一個光的盒子, 雖然我知道這有點害羞,但是我相信還是很多人喜歡這種感覺 XDD

建議如果真的無法接受的可以加上捲簾,或是噴砂玻璃作為替代方案喔!一樣可以有穿透感 

新店後街-735.jpg  

 女主人的秘密空間 - 更衣室

上方為木作+鐵件 下方搭配系統櫃的組合方式 

新店後街-846.jpg  

到樓下 - 樓梯延伸下來的折板,其實就是屋主的神明桌

我們讓他整合在櫃子中,讓神明桌也是空間的一部分(下方也可以收納一些香或金紙等物品)

新店後街-777.jpg

 這隻樓梯 我們其實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他的支撐方式

我希望可以不要勘見任何支撐的方式 讓踏階有一種懸浮的感覺 

新店後街-822.jpg  

 這時候 樓梯不再只是樓梯了

變成空間的主角, 踏階的縫隙也變成光影的遊戲

隨著不同時間也會有不同的變化

牆面 也變得更豐富 

新店後街-953.jpg  

樓梯踏階也可以是收納 

新店後街-876.jpg

 廚房變成半開放式的,用鐵件+玻璃區隔 

 

新店後街-919.jpg  

 其實這個案子距離我po文的今年已經完工將近一年了 XDDD

一直都沒有時間好好整理 ><

這應該是我們公司第一個處理到上下層樓關係的案子吧

我覺得這案子最有趣的就是這支樓梯

我認為樓梯可以不只是樓梯 ...

他可以是一個聯絡感情的過道

也可以是一個休息的平台

或是一個表演的舞台...等等 有太多種想像了 

新店後街-889.jpg   

謝謝屋主強哥跟強嫂當初這麼放心的讓我們設計他們的家

我記得當時報價出來後, 強嫂跟我說強哥把這些年的積蓄都拿出來了.還是堅持要讓我完成這作品

聽到都覺得感動..因為這必須對我有一定的信任才可能這樣做吧!!

果然最後我已沒有讓他們失望

我們後來也都變朋友  一直都有保持很好的關係

 

可以認識這麼多貴人朋友....

真的是我這幾年最大的收穫了....

 

謝謝你們

 

下一篇 林森北路忠泰味大坪數案 敬請期待

-------------------------------
蟲點子創意設計+室內設計工作室
(北市文山區溪口街25號
)
設計師 : 鄭明輝armin (毛毛蟲)
聯絡信箱: hair2bug@gmail.com
公司電話:
(02) 8935-2755
手機號碼: 0922956857
-------------------------------


--------------分隔線--------------

ps.大家可以加入蟲點子粉絲團一起聊聊吧

bann.jpg    

(毛毛蟲粉絲團點上方圖案之後,按""加入)
歡迎大家加入來找我聊聊天談談插畫或室內設計
或是有繪圖相關問題都能找我聊聊喔 : )


0917  <--毛毛蟲創意商品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蟲點子創意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