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鎮木工進場!!!
因為這一棟別墅有三層樓..就從一樓開始說吧






現況一樓出去就是戶外庭園
他跟其他別墅不同的是
他大門一進去 就是三樓
然後順著樓梯走下去  3 .2 . 1 樓
一樓就是主臥室的空間了


一樓有更衣室及主臥跟主衛浴



師傅很快就把天花角料上上去了...
主臥我們做了一道電視牆
他分割出一個起居室
但又不會讓空間過於壓迫
因為穿透感還是在




天花板故意設計的斜面
希望視覺緩衝上方的一根大樑
視覺也有向上延伸的感受






水電師傅很辛苦的再跟我調整插座要預留的位置




這次我選用了櫻桃山紋
我喜歡他的強烈對比線條
因此用在了櫃體上





電視牆的電視櫃裝上去了
特意懸空讓他有輕巧的感覺
上方的板延伸到窗戶
視覺也會延伸到窗外的景致




電視牆正面
可以明顯看出空間的層次及穿透



書房的書牆
刻意不對稱的線條
除了收納的機能更彈性外
也顛覆了以往櫃子就要一格一格的想像..

這樣反而 更能靈活運用收納



底下刻意留了有面板的櫃子
不好看的東西 或是比較雜亂的東西 
就可以丟裡面嚕





佺木木皮有一種自然的肌理在




木作的床板
我們特別注意角落的收邊
以前傳統的床板
腳都容易被床的尖角刮到受傷

所以我特別請師傅再轉角用半圓形線板收邊

到時候油漆上木皮漆時
就看不出來了

安全又好看  ^^




上矽酸鈣板嚕
從電視牆背面看過去



窗前的平台延續至書櫃
簡單的一個線條設計
收納量異常驚人
等著看吧 
: D






電視牆上的縫隙
呼應上方吊式冷氣的線條開口



電視櫃的收邊
刻意內凹
增加層次感




這一場我們運用了很多線條的穿插及延伸手法
企圖在空間中製造一種流動性

在線條的流動下
收納空間異常的多

如何在設計與機能之間找到平衡
我想我們做到了!!!

樓上更精采

下一篇談談二樓嚕



青山鎮木工待續...






蟲點子創意設計團隊

合作信箱 : hair2bug@gmail.com
手機 : 0922956857



--------------------分隔線----------------


ps.蟲點子創意設計粉絲團開張嚕
      
   (粉絲團點上方圖案之後,按"讚"加入)                           
歡迎大家加入來找我聊聊天談談插畫或設計
或是有繪圖設計或裝潢相關問題都能找我聊聊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點子創意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