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案子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一間中古屋...他只有15坪但是我們卻隔出了兩房 (主臥+小孩房)
屋主為一對年輕帥氣美麗的夫妻有一個可愛的兒子


講這個案子之前 我想要說一下這案子一開始的故事...

大約暑假前  屋主就已經來工作室找我討論這個家的想法...
當時因為案子有點忙不過來
所以跟這間的屋主說  [ 我們最近有點忙..如果你們不急 可以等我一陣子忙完嗎? ]
後來整整過了將近4個月左右 ......
我以為這案子應該沒有後續消息了
沒想到 有天收到屋主的mail他們問我 : [ 有沒有時間能幫他們設計了呢??]
 
第一次有業主 因為希望我們替他們家設計 然而等了將近4個月的時間
心中除了感到很驚訝 也很開心 跟感動  
當然 我們就約了個時間趕快簽約 
於是這個他們幸福小窩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


   

(原始屋況 )為一間房間    廚房在角落的位置
因為預算關係 所以我們廁所位置不動
後方房間的隔間全敲掉 並且把廚房往客廳移動
讓後方空間多隔的小孩房能夠多增取一些空間

 

空間格局主要後方為主臥室+小孩房
前方為廚房餐廳+客廳
廚房設計為開放式 (為了讓空間更穿透)  
結合吧檯 (這樣可以節省餐桌的位置)


 

平面完成格局-    兩房兩廳一衛浴

 

客廳因為空間較小
所以在概念上 希望藉由地板延伸 將陽台的自然延伸到客廳

 

3D空間示意圖  -  客廳
我們在電視牆利用折板手法
 讓木皮從地面轉折到矮櫃檯面又折到上方吊櫃
讓平淡的牆面因為線條的延續多了許多層次感

     

電視牆的before 與 after
左邊延伸上去的白色烤漆塊體為彈性收納櫃
  
      

電視牆木皮與烤漆的搭配
這案子因為預算考量 我們就建議局部天花的設計
所以電視牆上方使用LED軌道投射燈

   

電視櫃的線條 利用虛實的凹凸層次
讓櫃體多一些細節設計 增加豐富性

   

電視吊櫃 使用拉門烤漆 內可收納CD等等雜物 

 

客廳往廚房吧檯一角
懸空的人造石吧檯 讓線條更純粹一點
(不過如果懸空超過70cm以上 建議就要使用鐵件補強支撐 比較穩固)

 

簡約的人造石吧檯 (右方的層板可彈性當作沙發邊几使用)

   

吧檯往客廳看一角 
主色為白色搭配一些原木色 的北歐風

      

(左) 米米今天依然來工地驗收 XD
(右) 吧檯一角

     

走道往客廳看視角
右方為烤漆鞋櫃  中間凹洞為展示櫃 (屋主上面擺滿了一家三口的生活照感覺就超幸福的 >//< )

 

廁所改造  因為女主人跟小孩 一直夢想要有個浴缸可以泡澡
(右) 原有廁所為一個臨時性的簡易浴缸 (感覺相當克難 )
(左) 我們將空間充分利用 隔出了一個浴缸一個乾濕分離淋浴間 

   

(左)乾溼分離的門檻 我們不希望門檻過大增加空間浪費
 所以把大理石帶到工廠裁切 成2cm寬的收邊條 取代以往大支的人造石門檻
(右)我們也利用不銹鋼毛絲面取代傳統粗重的大理石門檻  空間也多一點輕巧與現代感

 

走道空間  - 簡單的燈光 加入展示的機能 讓走道不只只有走道的功能

   

空間有限的小孩房  - 利用"和室"的概念
架高地版 下方可以做抽屜 上方直接放床墊就可以當床使用
床頭櫃也可以當成書桌使用


     

15坪幸福小房  完



故事還沒結束
完工後的幾個星期...
有一天回去這裡收尾
看見屋主在桌上留了一個東西  ..
發現是要給我的..

打開之後是一支筆
屋主留下一張字條上面寫著 :
"謝謝你幫我們設計一個全新的家 這支筆希望可以幫你簽下很多個案子..".

簡單的禮物  溫暖卻滿滿的湧上心頭
謝謝這一路上不會因為我們年輕而對我們不信任的你們

 

對我來說 每次的案子都是一個自我成長的機會
不管案子大小 對我來說都一樣重要

我知道也許我們還不夠好
還有很多要學習
但是我覺得 做這麼多案子後 
最棒的事情就是可以跟每一個業主學到不一樣的人生思維
甚至教學相長 互相討論設計的想法

這是我覺得做設計以來  最棒的事情!!





ps.下一篇 預告 (2012年代表作品 : 新店中古屋改造- 清水模的人文故事)
我們第一次利用清水模設計整個空間氛圍 敬請期待




------------
蟲點子創意設計+室內設計工作室
(
北市文山區溪口街25號)
設計師 : 鄭明輝armin (毛毛蟲)
hair2bug@gmail.com
(02) 8935-2755
0922956857
--------------


--------------分隔線--------------

ps.大家可以加入蟲點子粉絲團一起聊聊吧

(毛毛蟲粉絲團點上方圖案之後,按""加入)

歡迎大家加入來找我聊聊天談談插畫或室內設計
或是有繪圖相關問題都能找我聊聊喔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點子創意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