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繼之前的文章- 鐵皮屋大改造
再補上一些後來拍攝完工照的部分

這一場最大的挑戰 就是他是鐵皮屋
一班我們操作都是RC 不然就是磚牆結構
因此這一場的議題 除了使空間放大外
如何在有限的預算 處理鐵皮屋的基本使用品質問題?
 
   
 
我決定再貼一次原始現況照片 (這樣大家可以感覺更強烈對比)
 
   

凌亂又冰冷的鐵皮..感覺就是隨時都會被割傷 ==


所以我們決定砍掉重練啦
只保留出原有的廁所磚牆隔間 (這樣可以省很多喔)

   
 
平面配置 - 主要是將廚房餐廳及客廳結合 變成一個大空間
但中間的拉門會讓空間 還是保有各自的獨立性 
 
   

這樣坪數瞬間從十幾坪變成20幾坪喔 
 
       

木作進場 - 將主要電視牆隔出來 (高度大約到眼睛就夠了,再高會變得很阻礙)

     

我喜歡空間中的邊緣有一點陰影的層次感, 因為那樣可以讓簡單無聊的一面牆多一些豐富性
 
   

左邊   在這樣不到20坪的小空間裡 , 竟然也可以有更衣室,真是感動 ^^  
右邊   的書房架高地板,做上掀的收納
 
 

看一下這個之前與之後的對照圖
我們就可以知道 空間如果經由"設計"
帶給居住者使用上的品質其實是很大的改變的

   

我們的設計中,總是喜歡戴有一些穿透感
因為我覺得櫃子其實不一定就只是一個阻礙的盒子
怎樣讓她更輕巧的與生活共存 是我們不斷想要去塑造的!

這個是在沒有玄關下 創造出來的玄關空間
它也是一個可以掉外套的懸空櫃體
(如果預算夠  我希望是用鐵件設計  那樣會看起來更輕巧)

    

入口矮櫃上的平台,可以放一些鑰匙或是小擺飾的好地方喔

 

書房我們使用木作折門的方式
這樣平常不使用時 可以開至最大的狀態喔
中間為噴砂玻璃 (透光不透明)
 
   

書房外面的一面牆我們用文化石覆蓋表面
平常放一抬腳踏車在這,其實腳踏車似乎也變成一種擺飾
 
     

這是我最喜歡的空間 - 吧檯區
我喜歡坐在這裡喝一杯咖啡,翻一翻雜誌
彷彿創意也源源不絕會跑出來呢
 
 

電視背牆與廚房的關係,形成一個回字型動線

 

窗台的矮櫃..不指可以收納...也變成一種座椅
 
     

電視牆表面為烤漆,跳一點木頭色,看起來很舒服
 
   

廚房餐廳客廳的界面
 
   

下廚時可以將中間的鐵件拉門關起來
這樣油煙就不會亂跑啦 
 
 

設計師驗收中 


確認五金是否有問題

   
 
 
  

新店鐵皮屋案子 就告一段落了
想看其它照片可以到相本去看喔

這案子作完之後最大的收穫
除了讓我更了解頂樓修復的處理方式之外

最重要的是
讓我又多認識了兩個朋友
非常謝謝年輕的業主情侶的信任

在這裡也祝福他們這星期婚禮圓滿完成
白頭偕老嚕 ^^






蟲點子創意設計+空間設計工作室

鄭明輝 設計師
hair2bug@gmail.com
0922956857
台北市文山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點子創意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