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風格 其實也可以很溫暖..

不一定LOFT就會很粗曠
利用原木紋理搭配簡約的線條
空間就會多一些人文的細膩感..


這個案子位於汐止 19坪的房子
一開始走進這裡
感覺就是很多的雜物
加上沉重的木皮裝飾太多
及天花板的壓迫
讓空間看起來非常小

 

現況
 

我們從原始平面看出
雖然有三房的格局 (A+C+D)
但都很小  放一張雙人床幾乎就滿了
E為廚房
F為戶外陽台
 

我們將主臥室加大 (並增加更衣室)
將廁所位移
把書房結合客房變成半開放式
希望可以將陽台的陽光帶進室內
並且讓廚房變開放式的
將縮小的房間變成儲藏室


 

因為前後陽台的開放
將三邊陽光都帶到室內
所以一進門的視覺感受就會因為陽光而變大

 

所以當書房沒使用時跟陽台跟開放式廚房跟客廳將會連成一整個開放空間
  

設計後平面圖
我們用廚房跟吧檯將空間串連起來了,,,
也變成這個家的主要視覺中心


 

風格上 我們只做局部天花板
因為第一我們可以讓天花板再拉高
第二 原有的消防管線經過整理 可以讓空間多一些線條感
增加視覺豐富性

廚房延伸出來的吧檯 將空間機能都串連起來了..

  

每個空間都應該要有一個核心
我稱這個核心為串聯一個空間最重要的元素
我們在之前的所有案子中
都會有這麼一個核心概念 來傳達我們的設計想法..

這個吧檯 就是我們這次設計的重要核心

  

廚房 before + after

我們將原有封閉式廚房打開
並且換了位置 , 將餐廳跟廚房空間結合再一起
視覺也延伸到客廳

        

(左)從廚房往客廳看
(右)廚房跟吧檯簡單的設計 俐落的線條 沒有多餘的裝飾就很舒服了

   

(左)廚房櫃體 我們連踢腳板都藏起來 我們希望能將造型簡化到最簡單
(暗把手的分割線比例都是必須被經過設計的)
(右) 吧檯底下留空 可以多一些穿透性 也可以收納椅子

    

(左)從吧檯往書房看 

(右)書房裡很有味道的收納櫃

   

(左)有時候書架不一定要固定在牆壁 也許就是這樣隨意的靠在牆上 就很有味道了

(右)廁所與主臥中間的展示櫃

    

(左)客廳背強的文化石 我們這次不用白色 而是走米黃色系,感覺也很有不同氛圍

(右)客廳與大門 我們利用一個懸空的吊櫃做界定 (吊櫃內為掛外套的地方)

   

(左)我們選用的木皮也與背後的文化石牆有所呼應

(右)打上光的文化石墻 其材質的肌理又更凸顯出來

     

(左)雖然只是簡單的吊衣櫃 但是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右) 發票跟鑰匙等小東西都可以收在這裡

   

(左)電視櫃 也是以黑白烤漆為主要色系 讓電視櫃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右)45度轉角收邊 讓櫃體更俐落

   

(左)主臥室的門 一打開為更衣室 (更衣室不做門片 利用拉簾做區隔 )

(右)廁所我們找了一顆很有味道的吊燈 製造不一樣的空間氛圍

 

廁所before + after

一樣走簡單的休閒風

  

吧檯的線條 與簡單的電視牆立面 形成有趣的空間對話

 

吧檯往書房看   被打開的牆體後

白天其實不需要開燈就很明亮了

 

(客廳往餐廳一角 )
吊櫃轉角刻意的挖空 ,也呼應鞋櫃的黑色線條
也讓櫃體 不會感到那麼沉重

   

(上)儲藏室關起拉門
(下)儲藏室開啟拉門
很多人問為什麼你櫃子感覺很少?
我說 : 櫃子為什麼要很多? 幹嘛不做一間儲藏室就好了?? (省空間又省錢^^)

  

廚房往客廳一角

 

廚房與書房的關係
未來如果要當小孩房 可以再做拉門或是簾子界定
這是可以彈性使用的空間

 

很喜歡這樣的色調 原木+白色 + 一點黑色元素
簡單 但是又有一些變化

 

書房往餐廳看因為吧檯的穿透 又延伸到後面的櫃體
這就是空間的穿透性
我的設計裡面 就是因為這樣的穿透性手法
空間才會多一些趣味

 

開放後的陽光廚房 ^^

 

白色系的空間  有時候會因為一道牆的跳色
變得更精彩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戶外陽台
我們鋪上南方松 加上遮雨棚
再放上桌椅 擺了一盆美麗的花
就變成了一個很棒的戶外放鬆的地方

這就是擁擠城市內的小確幸啊!!!

   

這個案子 我們挑戰了不做天花板的設計風格
(只有局部包管的部分天花層板)
經過線路的整理安排
原來天花板也可以這麼有層次感!!
不一定LOFT就一定要很粗曠
LOFT也可以很簡單舒服喔

也恭喜這一對屋主  在我們施工到一半的時候 跑去結婚XD
剛好完工就搬進來 : )
希望你們在這個我為你們精心設計的幸福窩裡
可以幸福很久很久...

------------------------------------

ps.很多人寫信問我 為什麼你一篇文章都要等很久才發
我在這裡回答一下
因為  我們每個案子 其實都有不一樣的故事..
我希望可以藉由這裡
把我經歷到的每個故事都是由我自己一筆一劃的記錄下來
每張照片都是精心挑選
每個文字都是我的最忠實的想法
希望能把最好的與你們分享
不管是同行或是屋主們或是朋友......


我是毛毛蟲
這是我的故事..
我用文字跟照片 來紀錄我開業來的點點滴滴
希望 你們能夠看見我的努力

我會加油的!! 我會繼續為更多人完成夢想的設計 : )





下一篇文章" 一個人住12坪也很時尚 "敬請期待

------------
蟲點子創意設計+室內設計工作室
(台北市文山區溪口街25號
)
設計師 : 鄭明輝armin (毛毛蟲)
hair2bug@gmail.com
(02) 8935-2755
0922956857
--------------


--------------分隔線--------------

ps.大家可以加入蟲點子粉絲團一起聊聊吧

(毛毛蟲粉絲團點上方圖案之後,按""加入)

歡迎大家加入來找我聊聊天談談插畫或室內設計
或是有繪圖相關問題都能找我聊聊喔 : )

<--毛毛蟲創意官方網站連結 (周邊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蟲點子創意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